數學科

課程特色

(一)理念

本校的數學課程以課程發展議會的數學課程指引為依據,旨在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,發展學生的思維、傳意、解難及創造能力。並以「數學化」教學的取向作教學設計和課程組織的基礎信念,讓數學學習的主體內容遵循由無到有,由粗疏變精密的推演過程;讓學生運用已建構的知識和技巧,透過具體 的科學辯證手法,從做中學,再創造新數學知識。

(二)特色

著重師生數學語言的運用
重視於不同的課題學習中孕育適當的數學語言,並促進師生和生生之間的數學討論,使數學科發揮「校本課程發展要領」中的「啟發學生多角度思考」及「成為培養學生明辨性思維的其中一個平台」。


靈活運用電子教材
在課堂中善用電子白板,以提高互動性,並配合動態幾何軟件,把數學內容迅速、準確和清晰呈現。本校亦引入電子教學,運用平板電腦及學習軟件,為學生提供展示與交流的平台,有效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,並提升學習趣味。

Top